定頻與變頻冷氣有甚麼不同?


現代冷氣基本上分成兩種,一個是變頻,另一個則是定頻,此兩者間最大的差異,在於壓縮機運作的方式。在市面上通常較為便宜的定頻冷氣,在最初啟動時壓縮機會以全速方式進行運轉,為房間注入冷風,等到空間下降至指定溫度後,定頻冷氣的壓縮機則會「完全停止」,節省電力,直到房間溫度重新回升,壓縮機才會再次啟動。定頻冷氣的運作方式則有些不同,剛開始定頻壓縮機同樣會以全速進行運轉,當室內下降到指定溫度後,壓縮機不會完全停止,而是以「較低轉速」持續運轉,時刻監控室內溫度來調整壓縮機的轉速。有趣的是,雖然變頻冷氣的壓縮機是持續運轉,但因為定頻冷氣重新啟動壓縮機的瞬間耗電量較大,這也使得消費者若是經常開冷氣,且每次使用時間都較長的話,變頻冷氣反而會比較省電。只不過,若是家中使用冷氣的時間不長,較為便宜的定頻冷氣,反倒是較好的選擇。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

家電維修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、冷氣搜尋三洋服務站、三洋維修站、三洋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,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三洋家電維修到府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