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頻冰箱與定頻冰箱優缺點比較?


1.定頻技術需較頻繁啟動壓縮機調節溫度;變頻則不用經常啟動運作,運作時間較少,故變頻冰箱會比定頻冰箱壽命較長。

2.因冰箱壓縮機在啟動時,會消耗大量電能,定頻啟動/停止較頻繁,故耗電量也較高;變頻則因會依據需求調節運作,可避免無謂的能量消耗。雖然運作時間比定頻長,但因運作頻率低,以長時間來看,總耗電量還是較定頻低。一般一級節能的冰箱正常使用一天耗電量可能0.5-0.6度,二級節能的冰箱可能就要0.7-0.8度。但要提醒一下,冰箱省電的要素除了定頻、變頻因素外,也會受壓縮機馬力大小、整體隔熱技術..等等影響,故挑選冰箱時,也需將此些因素考慮進去。

3.變頻冰箱的大多時間都在低頻運行,所以噪音自然較小。定頻壓縮機一啟動,聲音會較大一些。故變頻冰箱音量會比定頻冰箱小。

4.變頻冰箱,可透過壓縮機調節,使冰箱內溫度較精準且穩定。壓縮機製冷到設定的溫度後,會轉為低頻工作,維持冰箱內低溫。在維持的階段,冰箱溫度幾乎不變。定頻冰箱,因壓縮機運作方式僅有開及關,會有中間過度時間,所以恆溫狀態會較變頻差一些。

5.變頻冰箱因結構較定頻冰箱複雜,所以相對單價比定頻冰箱高許多,維修費用也較高。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

家電維修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、冷氣搜尋三洋服務站、三洋維修站、三洋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,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三洋家電維修到府服務。